云筝

日月星辰,山河岁月

关于大结局的一堆疑问

其实,不是疑问,而是吐槽(๑• . •๑)

1.宫城守卫这么松懈的吗橡皮筋你居然这么容易就把孩子偷出来了?我都自行黑化你俩和安如商量好了,可你们确实没有啊吐血

2.本来还在想当年悬镜使夏春和秦般弱都没发现的密道不会有人发现,啪啪打脸(被发现很正常这我知道)可被发现以后那两只躲哪儿去了?平旌就仅凭一条密道就断定一定能够不被发现?计划的仓促导致结果的尴尬

3.何成被一箭刺穿脑袋有点出戏😂😂陛下手还在半空呢射箭的将军你真抢镜头

4.所以萧元启你搞出这么多东西就是为了刷存在感吗喂!为毛要问平旌是不是在意?我不想站cp←_←这人已疯快滚

5.大统领……那一下……真的吓死我了睁着眼睛就倒了我以为你挂了呢〒_〒不过如果这么挂了这电视剧就坑了

6.狄将军,我真的不是很懂你的逻辑啊我真的一点儿也没看懂啊……

7.大殿对峙除了台词苍白,平旌配音也怪怪的,感觉一味地强调什么故意放满了语速加强了语气然而什么也没表达

8.为毛……元时要那么斩钉截铁的"杀"呢……这个剧情有什么深意吗我为毛一点儿没懂……增加成长感增加力度?把逆反收押斩首很没力度吗……

8.岳将军,人家佩儿陪你在小剧场当了那么久夫妻,你就这么把媳妇儿卖了吗

9.这个不是吐槽了,平章的墓碑前这段算是完整了平旌的心路历程吧,平旌终于也不是活成了另一个人(๑• . •๑)虽然又感觉吃了刀……

10.橡皮筋你不愧为钢铁直男,居然还问人家姑凉愿不愿意,她等半天吹冷风是为了来告诉你她不愿意吗→_→吐血.jpg

11.感觉最终攻进大殿把逆犯羁押俩人在牢里对话更好,剧情的高潮不能只靠对话,榜一是有一个最终性的目的,是主角等人的努力成果。可榜二并没有,并且这次强行对话带来的反馈很少,平旌这边是缺乏力度的

12.有能者居之这话真的是说的皇位?本来就是个世袭的东西哪只眼睛看到有能者居之了?且不论这种想法的天真,萧元启很有能力吗?
所谓有能者居之,说的是尧舜禹的奴隶社会和现今的现代社会,生产资料和统治阶级利益都不可能让封建社会的最高统治者"竞争上岗"
中国历史上四百多个皇帝,真正有能的又有几个?说到底萧元启凭借的还是自己武靖帝嫡孙的身份

13.上面总结一下就是,我智商突破下限我看懂了结局看不懂细节……有没有大神指导我一下😂

14.总体而言还是有点失望,海晏大大擅长留白,但留白太重容易造成剧情残缺啊最终荀太后当年所犯的罪责是否公布并没有提,难道还要靠观众想象吗

15.狄明这个角色,半路杀出来,虽然是符合逻辑,但本身人物并没有啥反转,从头到尾就一股脑追随萧元启,明明是个能够体现人物性格复杂性的角色,最后明知真相却还是自杀了,他的死对这个人物本身是交代不完整的,如果能在最后有个反转给萧元启使点绊子也行啊,那"一念之仁"不过是身为大梁臣子的,而不是狄明这个人的,死罪难逃和一死了之的界限还是很大的吧?

对于平旌的归隐,就内心来说其实我也不知道除了这条路他还能怎样。他是有惊人的才华,留在朝中必有作为,但同时也会在巨大的责任下负重前行,若他志在此,他不会在意,也会热情地奔赴沙场保卫北境,但他志不在此,他向往逍遥自在,在父兄的庇护之下终于也离开了朝堂,多少人身居朝堂为责任所阻,一生困于庙宇,再怎么向往也不知世外风景,见识了江湖也逃不开朝堂(比如林帅和言侯)平旌却何其幸运能够离开。并不是说哪种更好,最终也是唯心而已

凌晨两点半看完,而现在还睡不着我该怎么办QAQ

评论(4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