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筝

日月星辰,山河岁月

【靖苏】过慧易折(毒,一发完)

百分之两百的ooc,我对不起苏先生。

明明是个虐梗,活生生被我写成了毒。

我果然不擅长命题作文。

我其实就是个渣渣

大家新年快乐!

#设定:梅长苏并非年寿难永#

#上上签梗来自百度#

出题人: @热闹好呀 

题目:过慧易折

 

01

今天本是梅长苏改建苏宅园林后第一次宴请客人,一切都已准备妥当,却在一大早出了点小意外。

 

“你是说,这是一张上上签,在签上写上某个人名字,那个人就会疯狂地喜欢上我?”梅长苏两根手指捻着眼前这张桃色信签,满脸狐疑。

 

“不仅如此!”而他对面坐着的,却是一只眼睛大大的自称名叫海参的奶猫,“并非所有同名同姓的人,而是你心里所指定的那一个人!”

 

夭寿了,这是哪儿的猫成精了!

 

可是苏宅主人似乎对猫会说话这种事并不感到惊慌。

 

飞流坐在书房外拆这新插的杏花,小脸上满是忿忿。

 

那只喵来了以后,苏哥哥一早上都没理他!

 

哼!真讨厌!

 

“可我不需要别人喜欢我。”苏某人随手一抛,眼看着签就要被丢进一边的火盆。

 

“别!”海参一瞬间炸起了毛,猛地跃起,费了吃奶的劲……推开了火盆。

 

???

 

正常操作不该是捡签吗?

 

“我现在碰不到它。”海参两眼汪汪,“现在你才是上上签的主人,只有你完成了指示,它才能回到我手里。”

 

梅长苏冷眼看着它:“那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海参被这样的眼神吓得大哭:“这是我族中信物,给你对你木得好处的!”

 

“可你现在也碰不到了,就是我的了呀。”梅长苏站起身来,把信签捡起放在怀中收好,“那现在需要苏某做什么呢?”

 

海参尴尬地往后缩了缩,整只喵成了小小的一团:“你就……谈个恋爱……就行。”

 

“什么?”风好大啊我没听清。

 

某喵忍无可忍:“请你去谈个恋爱!”

 

02

看来,这是给单身狗准备的绝佳武器。

 

03

“此物会在世间无定向搜索缺爱人群,被锁定的人可以用此物找到自己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只有在一年之内找到你的命定之人,才算完成指示。”

 

“我缺爱?”梅长苏面无表情。

 

海参认真问:“你有夫人吗?有对象吗?”

 

“……”好像只有一个我把她当兄弟的未婚妻。

 

“曾经谈过恋爱吗?”

 

“……”都当兄弟了还谈什么恋爱。

 

“上上签绝对不会出错!”

 

“呵。”

 

“你不践行指示的话,上上签就会在一年之内吞噬你的寿命!”

 

“你再说一遍?”

 

海参再次缩了缩,现在已经是一个完整的团子了,“而且,根据以往的……经、经验,越聪明的人,寿命缩减得越快……”

 

才冠天下的梅长苏:“……”

 

这大概就是言侯爷说的,过慧易折。

 

04.

子不语怪力乱神。

 

不信邪的梅宗主愤愤然拿出笔在信签上写下一个名字。

 

05

辰时,苏宅已是高朋满座。

 

明明什么事都没有。梅长苏淡定地喝茶。

 

待到众人找完乐谱回来,筋疲力尽的萧景睿、言豫津和穆青三人组趴桌上装尸体。

 

黎刚忽然一脸惊慌地向梅长苏行了一礼:“宗主,谢侯爷来拜。”

 

“你说谁?”今天的风也太大了!

 

“谢玉,谢侯爷。”黎刚一脸欲言又止地看了看一旁愣住的萧景睿和谢弼,“额,那个,谢侯爷还带来了不少……额,礼物。”

 

06

只见谢侯爷脚下生风在甄平的引路下来到会客的厅内。

 

所有人瞪圆了眼睛,看着谢侯爷一长串的送礼的人……手上用红绸包裹的礼盒。

 

谢侯爷也不客套,与众人见礼之后直入主题:“素闻苏先生风采卓然,才冠天下,乃麒麟才子,本侯仰慕已久,今特来求娶。”

 

梅长苏:“……”

 

“!”一众人中穆霓凰第一个拍案而起。

 

好你个谢玉,居然敢贪图我兄长的美色!

 

“父亲……”萧景睿和谢弼对视一眼,一副快哭的表情,“您这是干什么啊QAQ……”

 

“没你俩说话的份!”无视了儿子们的惊恐,谢玉继续道,“不过本侯早已婚娶,夫人还是当朝长公主,我夫妇二人一向和睦,本侯也不可为你废妻,过门之后,你要礼敬夫人,与她姐弟相称吧。”

 

莅阳长公主的亲侄子:“……”

 

眼见着蒙挚和霓凰即将联手用行动给今天吃错药的谢侯爷上一课,梅长苏赶紧起身用眼神制住那二人,对谢玉却是半天找不到说辞,只好道:“侯爷……倾慕,苏某感激不尽,只是苏某一介草莽,实在……”

 

谢玉一脸无所谓:“先生是陛下钦封的客卿,又是天下第一大帮的主人,是名满天下的人物,岂是一般人。便是天家能得先生也是三生有幸。”

 

全程状况外的萧景桓:“……”我是不是被无形中夸了一下。

 

已经憋笑很久的秦般弱:“……”

 

对视一眼的夏春夏冬:“……”三观碎得好彻底。

 

苏宅怒气值不断高升,苏宅内高手如云,这位谢侯爷再说下去可能小命不保。

 

实在词穷的梅长苏拱手:“请容苏某去更衣!”火速逃离现场。

 

无视了石化的一众人,谢玉蹬鼻子上脸坐上了主位。

 

看来以后针对谢侯爷明面上也有理由了。黎刚和甄平在脑内把谢玉碎尸万段几百遍后如是想着。

 

07

“快说!怎么让写在上上签上的人清醒过来?!”对着海参一顿上下左右后的麒麟才子终于爆发了。

 

“没有人能抵抗上上签的效力!”迫于江湖主人的淫威,海参一脸委曲“QAQ!谁教你自己拿终身大事开玩笑!”

 

“飞流,这个送你玩。”

 

“好|!\(^o^)/~”忍了一天的飞流带上喵一飞冲天。

 

“有办法!有办法!把名字叉去就行了!”一轮旋转跳跃后的猫在苏宅内开始左右手慢动作跳舞。

 

麒麟才子默默拿出毛笔来在信签上一划,名字逐渐消下去。

 

半柱香后,黎刚在门外报:“宗主,谢玉已经带着他的人离开了,是否……”

 

“不用!”本宗主不想再听到这个人的消息!

 

08

总觉得这东西其实就是用来恶作剧的最佳武器。

 

林殊脑子上头的梅宗主想了想,一脸阴森笑了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

 

09

当晚,萧景琰秉烛穿隧道而来。

 

心怀不轨的梅宗主兴奋得晚上根本睡不着,所以即便萧景琰深夜来访,也没打扰他休息。

 

“今日之事我已听说,先生受惊了。”萧景琰看着这位麒麟才子,只觉得变天了。

 

“劳殿下记挂。”虽然吃了一惊总体来说还是觉得整到人的梅宗主一脸淡定,内心的小人疯狂跳跃就想看萧景琰的表白。

 

“不过先生之才本王也是小觑了,居然让谢玉这等人成了裙下之臣。”萧景琰看了他一眼,“先生果然好手段。”

 

“殿下此言何意?”

 

等会儿?剧本好像不是这样?

 

萧景琰你能不能多点表情?

 

小爷我才是被调戏的人为什么在你看来好像谢玉才是受害者?

 

10

之后几天,萧景琰都没什么动静。

 

当然了,他人去换防了,有动静也传不到苏宅,但梅长苏何人,早就提前在萧景琰部下中找到一个愣头愣脑的敲晕让盟内擅长易容术的人跟去了。

 

但是,依旧,没有动静,萧景琰很正常。

 

难道是距离太远了收不到信号?

 

咦?信号是什么东西?

 

脑内风暴的梅长苏决定做下实验。

 

于是,每写下名字的第二天,他都会收到飞鸽传书,从南边的蔺晨到北边的拓跋昊,无一不是利用可怜的鸽子表达他们深切的爱意,蔺晨甚至表示,他已经在两天之内找到了完全治疗火寒毒的方法。

 

天哪,这是什么言情设定?这不是一篇权谋文吗?

 

所以蔺晨你以前怎么找不到?!现在找到了有什么用一年后我就死得渣都不剩了!

 

嗯?为什么不用女孩子?江左梅郎的魅力还怕迷不倒妹子?

 

经历了几天的实验,梅长苏终于确定,这玩意儿特么就对萧景琰无效!

 

差评!

 

要找那只猫问个清楚,结果找遍了苏宅居然都没找到这只猫。

 

差评!

 

“唉!”第108次叹气的梅长苏心情低落。

 

顶着尴尬特意来拜访的萧景睿吓死了:“苏兄!我父亲他真的不是有意的……他、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一直在家懊恼……那个,你,能不能……不要生气……”好孩子声音越来越低。

 

懊恼,他怕是自杀的心都有了。

 

梅长苏不存在的良心颤了一下:“景睿放心,我不会计较的。”看我玩不死你。

 

11

而萧景琰换防回京以后,靖王府就时常出现一位客人。

 

当然,梅宗主还是理智的,没有没事从大门晃,而是保持每天一次的频率从密道来拜访靖王。

 

苏先生乃是为我解惑除疑,怎能劳动先生每天亲自来,景琰是在过意不……

 

没事,我就散散步。

 

先生已经在此坐了两三个时辰了,不用回苏宅吗?

 

不了,我就在殿下这儿用饭吧。

 

然而连续几天,萧景琰也没什么不正常,该谈正事谈正事,谈完正事客套几句,偶尔亲自把他送回房。

 

也就一条密道的距离送个鬼哦送。

 

明明一言不合就怼我,还怼得一点都不客气。哼,就你还想怼我,分分钟怼回去。

 

TAT!被怼得毫无还嘴之力的萧景琰好无辜!

 

“我看先生近日来似乎有些精神不济,可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麻烦不就是你了。梅长苏头疼地点点头:“苏某在找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如果找不到,我可能会死于非命。”

 

虽然现在困扰他的也不是这个问题,不过一年内找不到命定之人就会挂掉这事儿,嗯,也算是迫在眉睫吧……

 

萧景琰瞪大了眼:“这么严重?!是什么东西先生快说!本王也派人帮先生一起找!”说罢“腾”地站起身来回走动一下,然后跪坐下来郑重道:“先生放心,景琰定会护先生周全!”

 

梅长苏愣愣地看着他,只感觉自己心中忽然被什么扫过,又痒又疼:“苏某可否问殿下一个问题?”

 

“先生请说。”

 

12

心情复杂的梅长苏回了苏宅。

 

有什么比堂堂麒麟才子知道自己居然喜欢上一头水牛更让人绝望的。

 

那就是知道这头水牛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为什么要挖坑然后自己往下跳呢。”

 

“你挖什么坑了?”忽然从房梁跳下的喵舔了舔爪子,就忽然被人一把拎起来。

 

“为什么这玩意儿对现在没用了?!”可怜的海参再一次被上上下下左右左右。

 

被晃得快吐了的海参:“不可能啊,上上签一般来说都是绝对能生效的,除非……”

 

梅长苏停手:“除非什么?”

 

“除非你对那人来说实在是毫无存在感,换言之,就是对方既不喜欢你也不讨厌你,你对他而言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哦,萧景琰并没有讨厌梅长苏,听起来还不错……个鬼啊!自己在心上人心里连个摆设都不如这人生还有何意趣有何意趣!

 

眼见着梅长苏一脸沮丧生无可恋,海参更加奇怪了:“你都找到命定之人了怎么还这么不开心?”

 

命定之人?

 

!!!

 

“谁?!”

 

海参跳到矮几上,那张签此刻已经悬在空中飞到猫猫的头顶:“萧景琰啊。”

 

“不对,上上签不是对他无效吗?他哪里就是我的命定之人了?”

 

海参看了看签上泛着的墨迹:“没有失效啊。”

 

“可是他并没有对我进行疯狂的追求啊!”

 

“那也不代表他不喜欢你啊。”

 

“?”

 

“对他没有效果的话,那只有可能,他原本就喜欢你。”

 

“!”

 

“既然原本就喜欢你,就不存在再次喜欢了。”

 

梅长苏想了想:“你是说,他喜欢林殊?”好你个萧景琰,居然这么早就对我图谋不轨!

 

海参哈哈大笑,终于有智商压过这人的一天了:“那怎么可能!只喜欢曾经的你那就不是你的命定人了,自然是要既喜欢曾经的你,也喜欢现在的你,才能陪你走完一生啊。”

 

也、也就是说……

 

萧景琰你小子居然一直对我图谋不轨!

 

13

被苏宅主人好好招待一番的海参心满意足地飞檐走壁离开苏宅。

 

轻巧落地时,它从怀里掏出一张很长很长很长的信签,看着萧景琰的名字渐渐隐去。

 

好嘞!下一个是谁呢?

 

14

言豫津瞪圆了眼睛表示,他可能没睡醒。

 

“你是说,这张上上签,在签上写上某个人的名字,那个人就会疯狂地喜欢上我?”

 

15

所以说,暗恋的人,都好辛苦呀。

 

 

 

给谢侯爷点个蜡。

不,我不是天台党,在我看来这两人最多也就是单箭头。

你看,这不就,单箭头未遂了(

 

评论(19)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